Tuesday, January 26, 2010

他乡遇知己

第二次入境砂拉越,
终于被我遇见了一个“知己”。

他就是我居住的民宿老板。
他经营的Minda Gusethouse
就是上次我在部落格聊过的那间。

为什么说他是“知己”?
不是因为他帅、或善良
而是因为该民宿的老板和我一样,

极度痛恨国阵!!!


要知道,
在汶莱或是砂拉越,要找个和我一样喜欢骂政府的人,
不难,
但是要找一个和我一样
痛恨国阵,极希望国阵倒台的人就很难了。。。
而这个民宿老板,完全颠覆了我对土著的一般看法,
而且他还是东马选民!

这让我贪婪地希望,
东马在来临的选举就可以掀起反风!
(不过,我对此仍很有保留。。。东马跟西马真的是两个世界。)

那天早起,我们两人坐在客厅各自看报纸,
他在翻阅报纸的时候,爆出的一句
“What the hell is this One Malaysia?”
立即打开了我们的话匣子,
他表示无法明白,
为什么我们独立了50年来,才来“一个马来西亚”
并质疑难道前面50年是“很多马来西亚”吗?

我们谈及了马来西亚最近闹得满城风雨的“阿拉”风波,
也谈及了巫统的贪污,
他还告诉我许多关于砂拉越买卖土地的舞弊案,
并表示他恨不得砂拉越首长赶快下台,
更希望民联继续强大。

此外,他也认为,
马来西亚人民在足够年龄后
应该自动登记为选民,
他的种种言论虽然并不新鲜,
但是在砂拉越人口中说出来
就是让我钦佩!

这次交谈后。我就铁下心肠,
我将是这家民宿的忠实顾客,
以表我认同他“国阵倒台”的立场!




老板万岁!
砂拉越人民万岁!

5 comments:

~aNG~伟翔 said...

看你的标题,还以为你找到男朋友了,哈哈@.@"

shinliang said...

东马的选票就看你咯...

ZYH said...

行动党和公正党能否在砂州放开心结合作,就要看你了。。

earnyee.tuan said...

我何德何能???。。。。

~aNG~伟翔 said...

邹宇晖一点创意都没有,只会ctrl c + ctrl v勋亮的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