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汶莱生活:欢迎周


锵锵锵锵锵!

我就知道很多人想了解,到底这个死恩怡来到这个鸟不生蛋的地方生活会怎样。生活的第一周,和在吉隆坡临走前的那一周很相似,很多人找你吃饭,但是差别在于前者在欢送你,后者在欢迎你。每个宿舍的老师都是背井离乡之人,所以主动伸出援手,教你打点一切的人很多。

先有一对情侣老师煮饭邀请我吃,再来又有老师带我去买日用品。我刚刚就吃过了“滑蛋河”+Pepsi,需花费$5.50。小地方的人就是比较有人情味,已经有人教我订伙食,每餐只要$2.50。我到现在还没能买个新电话号码,因为必须等拿到这里的“青IC”,才能登记。

房间虽有黑玻璃窗,但是却没有窗帘,所以我常常都将它开得大大的,再对着窗外上网,所以每个老师一经过我就打招呼,很快就认识完所有的“邻居”。

宿舍其实很旧了,但是校工在我搬进来前已经为我粉刷过了。房间比我在吉隆坡住的还要大,但是我还缺少一些书架,害得我只好将书满地丢。

我负责小四的华语课,今天看过一班了,班上有三分之一的学生属于非华裔,所以他们的华文程度简直是。。。差到!!!我无法想象之后我要叫他们写作文。。。我叫他们自我介绍,一位学生跟我讲“Teacher, i cannot speak Chinese one, i can only speak a few words...”

所以,这其实跟马来西亚的幼稚园没什么差别。

另外,我竟然遇到了一位从居銮来的老师,她还是我的舍监。

一切都还好,正慢慢适应着。

ps:原来汶莱是有猪肉吃的,不过我还没吃到。

16 comments:

Boon Tik said...

jia you loh

btv said...

沙发

~aNG~伟翔 said...

當了老師,更新部落格速度也加快了!

加油!

叶蓓怡 said...

加油。
从事教育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孩子的前程有一半掌握在你手上。


生活愉快
一切顺利

珽凯 said...

加油!

ZYH said...

take good care!

E.T.雨灵 said...

加油+保重!! :)

GuoXing said...

教书看来是makan kacang~
好好努力,成为great teacher!!

Snowpiano^ ^ said...

剛探訪了欣怡,覺得她過得也還不錯啦!!!希望以后有機會到汶萊找你玩啦!

好好照顧自己!!!:D

蔚蓝的...我 said...

吃过了汶莱的猪肉后,再告诉我们那里的猪肉会便宜吗?呵呵~

素雯 said...

加油哦!

聪涵 a.k.a buggie said...

all the best to you for 2010 and brunei, new year new life new start. :)

维雄 said...

多差都好,有教无类,你要加油哦。

@平 said...

好眼睡...从那"杀人政府"一路看着下...就到这里了~在这里留个"书签",来日再续~~^^
人生很短~尽情挥撒~孤单二字,与你无缘:D

@平 said...

...不太记得了...."天空很蓝..恩怡这人很善良." ^^

Blogger said...

Which is better Pepsi or Coca-Cola?
SUBMIT YOUR ANSWER and you could win a prepaid VISA gift 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