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比赛是自己的?

“比赛是你们的。。”
我不喜欢这样一句话,
在我的认知里,我一直以为比赛是大家的。

所以,赢得时候是大家开心,
输的时候是大家伤心。。
从来都不会只是自己一个人。

但这一次我才发现,原来不是这样子。
比赛是自己的,自己要对自己负责。
所以如果赢,那是我自己的荣誉,
如果输,那是自己的失败。

很有道理,但不愿相信。
这么残忍,完全符合现今社会弱肉强食的原则。

所以,不要寄短讯来道歉。
反正比赛又不是你们的。

读书已是自己的,功课是自己的,
如果连比赛也是自己的,
又何必让自己再陷入如此多自私自利的竞争圈子。。。

0 comments: